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

那些年……之二





“老师生病不来教课,我屁股就不用受鞭了~”
小学二年级的我如是想……


记得小学二年级真的超级懒,
数学功课由本来的一两页没写,
累积到好几十页,
根本写不来了,
够力的是我汽车没油不打油,
反倒期待跟前尽是下斜坡。
功课依旧不做。


每次上数学课都被老师叫到前面,
双手扶着黑板,
鞭打屁股,
我应该告诉爸爸,
好让爸爸拿尿去泼老师的,
不过想到我爸爸没有那么山番,
而且错在于我,
于是我没有告诉过爸爸为什么晚上常常爱站着,都不坐。


起初每晚会向天祈祷老师不会检查功课,
可是每次还是被逮到,
而且每次第一个就检查我的,
老师不是要对学生一视同仁的咩?
做麽我觉得老师针对我的?


直到有一天,
上数学课时,
班主任告知数学老师生病没来教课,
那是第一次有数学课的晚上我是可以大大力一屁股坐下的啊,
爸爸自然没有发现那天晚上我故意在他面前一屁股坐下,
嘴角流露出幸福的微笑。


那次开始,
我明白了,
老师是不会放过检查我功课的,
于是此后,
每每上数学课的前一晚,
我都会向观音大使祈祷老师隔天生病没来,
不见效,老师依然拿着藤鞭往我屁股猛挥,
观音不理我,
我就换,
关二哥,月老,齐天大圣,耶稣,十八罗汉,玉皇大帝,
嫦娥,二郎神,如来佛,我都试过了。
我发现他们都不要理我…


童鞋们,你们有没有好好做功课啊?
神明不会保佑不做功课的小孩噢~
我肯定。。。



我的二年级,
就练就了我今日的硬屁股功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