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

528,农历五月五,端午节哦~

今天是端午节哦~
seven仔最喜欢这个日子了,
为什么??
因为在我最爱吃的食物当中,
粽子可是排在第二位的哦!!
呵呵呵!(兴奋中)




我最爱吃ven妈包的粽子了,
虽然他没有用太多馅料,
但就简单几种配料,
(糯米,猪肉,黄眉豆,咸蛋黄,冬菇)
却实在太好吃,
我反而不喜欢那种满满配料的说,
如果ven妈上《美女厨神》比赛包粽子,
肯定会得第一的。^^

我记得我小时候,
我一天四餐,
每餐三粒三粒的吃,
够力到…一个程度……
所以…我也胖到粽子那样=.=(汗)



以前ven妈会把它绑起来,挂在梁上,现在没有横梁,就挂在门梁……




















这样的粽子一天吃十二粒,怎么有不胖的理由??















打开里面,别看他颜色白白哦,味道可香浓到…一个程度……















里面的馅料就只有几样,却是无敌搭配,一级棒的美味!!
(冬菇没拍到)














所以…我也胖到粽子那样=.=(汗)
















不过高兴归高兴,
我们看看端午节的来源,
原来我高高兴兴吃粽子时,
是纪念一个伟人的忌日来的(o.o)'''

[端午节的故事是源自于在古代,
有个叫屈原的人,
他是个受人们爱戴的人,
一天(五月初五),
由于被奸人所逼害,
于是便投河自尽。
人们深怕他的身体会被河里的鱼吃掉,
于是便把糯米包成饭团(听说寿司的起源是源自粽子),
扔进河里,
希望鱼会吃这些饭团而不会伤害屈原的身体。
而往后每年,
大家为了纪念屈原,
都会在五月初五包粽子来吃。
至于赛龙舟。。。]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在这里衷心感谢屈原,因为他,我才有粽子吃……)

*ps.ven妈 = seven的妈妈

6 条评论:

  1. 哈哈~~
    好烂的画哦!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argh....
    原本想当第一个留脚印的。。
    可惜来迟了。。
    哈哈。。
    没关系。。
    那些画瞒好笑的^^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无言到...一个程度
    我家里裹的粽子也很好吃的咯~
    材料有:
    红豆沙,冬菇,腊肠,猪肉和糯米~
    好吃到一个程度~
    By Steve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哈哈~
    偶是第四位在此留言的nie...
    四正是我的lucky号码呢!
    你的画画得很漫画咯!
    很鬼屎搞笑^^
    可是还欠缺一点画工,但那位胖到像粽那位一百分,超像你!嘻嘻n.n*
    加油加油!!
    blek~~

    回复删除
  5. 匿名1—我会加油的~
    炜-没关系,我还会有很多帖子的,你可以当第一个哦~
    steve-嘻嘻~天下的妈妈都是第一名!
    匿名2-谢谢哦!我会继续加油的!希望你也会继续支持我的网誌,
    如果你能留下你的大名的话会更好哦:p

    回复删除
  6. 匿名2就是小公主啦~~
    (n.n*)

    回复删除